上外贤达数据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班导师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张博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35

为充分发挥班导师作用,推动班导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2023年627上午10时,上外贤达数据科学学院在国交楼209办公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导师工作总结会会议学院副院长杨秀茉全程主持,严骏鹏、牛炎、张晓静、贾俊晶、李静、张博、李嫣然、贾青8位班导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秀茉副院长对数据科学学院班导师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肯定了各位班导师在班导师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同时期望班导师们在未来再接再厉,始终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初心,把数据科学学院班导师工作越做越好。

其次,辅导员贾青老师对数据科学学院班导师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阐述数科院班导师工作的四大特色:月月有主题、师生有互动、形式有内容和工作有痕迹,感谢各位班导师在此项工作上的辛苦付出,建议各位班导师能继续丰富师生交流形式,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拓宽师生互动平台。

  再次,各位班导师依次就本学期班导师工作重点、难点进行发言。其中,李静老师指出建议班导师发挥教师优势,加强对学生专业课程方面的指导,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和未来规划,在确保守住学生“生命”和“学业”两大红线的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兴趣化指导;严骏鹏老师指出要帮助学生摆脱浑浑噩噩、碌碌无为的学习生活状态,启发学生寻找人生目标、人生方向,以期通过启发其内驱力实现学生有效学习和自我发展的目的。

  通过此次班导师工作总结会,肯定了各位班导师开展此项工作的辛勤付出,交流了彼此间开展工作的心得经验,也直击了该工作隐藏的痛点、难点,期望各位班导师能明确身份定位,同时规范工作要求,坚守教育初心,把数据科学学院的班导师工作越做越好!

 

数据科学学院贾青撰稿

图片来源:李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