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数字化教学改革与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张博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46

20235月25-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智慧教育研究分会(筹)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智慧树网公司协办的“全国高校数字化教学改革与知识图谱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线下会场设在北京理工大学,汇集了全国130余所高校300多名领导专家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寻找数字化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向”,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的讲话精神,以及2023年教育部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快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重要指示,汇聚教育、信息技术行业领域专家资源,探讨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高等教育领域的智能化发展。

此次研讨会针对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资源开发与应用、教育数字化管理、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为促进知识驱动的智慧教育发展,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我学院李静老师参与了该次研讨会,并在会后就课程数字化建设、知识图谱在本校课程建设中的可行性进行了探索性研究,我学院教师与学生将有望为学校课程整体数字化进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