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老师,让我如浴春风

发布者:张博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93

在大学的高等数学课堂上,我遇到了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李静老师。她用幽默的语言和极强的专业能力,让我打开了数学的大门,让我对高等数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热爱。

高等数学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是一门难懂且枯燥的课程。底层逻辑复杂,思维难以捉摸。然而,老师以她独特的教学方法和理念,让我们明白了高数的底层逻辑。数学中的微分与积分,在她的讲解下变得明了清晰;齐次式方程也不再那么高深,反而显得平易近人。

同学们不仅能听懂老师的高数课,还能明白其中的底层逻辑和奥妙。我们开始对数学有了冲击,开始主动练习高数二,并对之前没学好的知识进行复盘。我同时也看到了更多的同学开始认真地学习数学,认真地上课以及私下进行学习,并与同学进行数学交流。

老师不仅在课堂上让人回味无穷,课下也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她总是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并指导我们做出类似的题目。她因材施教,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法。不仅如此,她还让我们接触到了更广阔的数学天地,扩展了我们的知识层面,让我们理解到数学不仅仅有微积分,还有线性代数和数学分析。

最重要的是,她让我们明白了高等数学并非一片进不去、出不来的黑森林。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难以理解的数学知识,用实际案例和生动故事启发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她让我们看到了数学的快乐,让我们有勇气面对问题。

谢谢李静老师,让我如沐春风。不仅教会了我数学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勇气、自信和坚持的力量。用轻松幽默的教学方式,让我在学习中找到了乐趣和动力。谢谢您,李静老师,因为让我相信自己能够做任何事情,让我明白了知识的力量。在的教导下,我将继续努力学习,追求更好的自己。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 金融学(全英)22-2班 覃天序


图片说明:数据科学学院李静老师正进行期末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