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守护 协同育人

数据科学学院代表参加华为云长三角信息技术产教融合论坛活动

发布者:张博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4

525日由华为云携手杉达学院共同举办“创新守护 协同育人”华为云长三角信息技术产教融合论坛活动,数据科学学院一行四人参与论坛活动交流学习产教融合。此次大会旨在报告职业教育数字化人才培养趋势,分享创新应用型数字人才培养实践和产教融合成果,以及自主创新鸿蒙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及开放生态能力。共同推动高校数字化教育发展,让高校能进一步了解数字化转型。经过一天的会议分享交流,数据科学学院各位参会人员感触颇深。

戴庆祝老师分享道:杉达比较重视与企业合作,特别是华为这样的头部企业;杉达的课程设置当中有一些较为前言的课,比如机器学习等;活动有全国多所院校参与,说明杉达有做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华为有专门的的教育事业部门,看起来定位就是跟高校合作,帮助高校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下午去华为参加活动,华为对技术研发,尤其是根技术研发的重视,令人印象深刻。

万昕老师也指出:感触较深的是杉达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瑛所分享的“创新应用型数字人才数字人才培养实践”,杉达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起步较早,对于我们也有很多的借鉴意义。第一个是校企合作比较深入,这次会议感觉到大企业是有意愿参与到学校的学生培养中来的,杉达和华为、中软国际、中科曙光、上海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流企业都建立了比较深入和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建立实验室以及工作室。华为也比较深入的参与到了专业课中,可以讲比较新的知识植入到教学中,或者是开设选修课的方式让学生能够在学校里就接触到国产和核心技术有助于培养出来的学生能更好的适应市场,以及更好的就业。第二个是校内多专业的交叉合作,杉达与华为合作的暑期夏令营的项目不仅是针对计算机类的专业,而是针对全校的学生,这样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一起相互组队,完成信息技术项目的立项到开发,这样不同专业的学生可以相互取长补短,将书本上的知识进行实践,这一点对于我们贤达也有很强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