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实践与思考

发布者:张博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30

1124日晚上17点,国交楼大师讲堂312室,数据科学学院邀请专家陈瑛教授开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实践与思考》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陈瑛教授通过生动的图文、凝练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适用场景主流分析技术数据技术作为发展经济文化的关键要素,已经渗透到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各行各业的方方面面,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发展大大增加了人才的需求,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与标准。



陈教授从数据应用的平台、行业与角色出发,从数据全赋能的角度,讲解实体产出与数字产出的资源配置效果,介绍人才未来的职业类型、职业需要。陈教授讲座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生动幽默地科普了大数据的存储与数据库大数据与云平台的交互应用以及大数据的行业应用还以实际案例实践性地讲解就业方向与学科科研的注意要点引导学生确立目标、规划未来。

   数字议题是当下发展的时代命题,数据是基础信息,数据技术通过整合数据释放价值,人才培养是关键。陈教授的讲座将技术应用与实践知识灌输给大家,激发同学们将感悟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数据时代新人。